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精密機械主軸實驗室

deco

精密機械主軸實驗室

簡介

負責教師:王啟昌教授

本實驗室系結合學術界及企業界不同的豐富資源而成立之,以深耕精密主軸之工業基礎技術,提升我國精密主軸設計與檢測能力,並將所研發出來的技術推廣至業界,以提升國內精密主軸的品質及產業競爭力。
隨著超高速加工CNC技術的發展,精密高速主軸(Precision High-speed spindle)被廣泛應用到高精度及高速切削的3C精工產業加工,如手機金屬外殼、孔洞的鑽孔及銑銷等等,皆需要高達上萬轉的精密高速主軸。在工具機的部分,台灣工具機近幾年雖然在多軸加工機、線性滑軌、線性馬達、高速進給系統、車銑複合式加工機技術有突破性的發展。

箱體主軸之有限元素分析

此款式於一般工具機市場較為罕見的主軸設計樣貌,但是卻是種能節省較多成本的種類,而可以透過有線元素分析法可以模擬在主軸內的熱傳導情形,得出結果後可便於進行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