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

deco

環境

誇領域多元實驗室與空間

理B13(A)

光學元件與薄膜實驗室

透過光學設計、透鏡研磨、光學鍍膜及光電檢測等實習,讓學生能應用所學之光電知識及親身體驗傳統光學元件的製作。

理B02

非線性光電實驗室

發展新型態的雷射技術並應用於雷射加工領域,期望可以結合理論與實務,研發雷射科技、培育雷射人才及提供產業升級諮詢。

工101

智能化模具設計與成型中心

智能化模具設計與成型中心(Intelligent Mold Design and Molding Laboratory, IMDM)以模具工程與射出成型技術能量協助原型或試產產品之塑膠件射出成型,將以現有設備及技術能量建置CAE 分析模擬/虛擬模具設計/射出成型示範導引配合現有自動化設備(如射出成型機)的核心模組,來達成[A]協助原型(Prototype)與試產產品(Pilot Production)之塑膠件射出成型,以及[B]協助推動機台智能化、生產自動化與產品輕量化等技術研究與推廣之目的。

科航502

控制與機電系統實驗室

本實驗室主要為提供控制與機電系統相關主題之實驗課程教學、亦支援專題研究及其他課程內容。飛行模擬訓練系統、NI-ELVIS + QNET實驗教育平 台、FMS遙控飛機操控訓練系統、感測訓練系統、六軸伺 服機械系統、NI DaNI輪型機械人...等。

科航504

電腦輔助工程實驗室

電腦輔助工程實驗室 教學內容 介紹POR/E、CATIA、SolidWorks、ANSYS、ADAMS、NASTRAN 設備 個人電腦61台、投影機及布幕 教學內容 介紹POR/E、CATIA、SolidWorks、ANSYS、ADAMS、NASTRAN 支援課程 電腦三維模型建構-POR/E、電腦輔助工程-CATIA、電腦輔助工程-SolidWorks、電腦輔助工程-ANSYS、電腦輔助機構分析、電腦輔助工程-NASTRAN

工107

CNC機加工實習室

CNC工具機加工實習室為工學院實習工廠一環,現在最主要為工學院機電系、航太系工廠實務加工課實習教學區,除此之外也提供研究生及推廣教育學習研究及技術教學場所。

工102

數位轉型研究中心

為培養學生具備「工業人工智慧(Industrial AI)」之知識與實務實作能力,以及解決產業升級轉型所需的AI創新應用與大數據分析,特設置數位轉型研究中心,提供教學成果展示與產學接軌的場域。

航太501

風洞實驗室

風洞實驗測量技術與數據分析、表面靜壓分布量測、飛行器氣動力係數與導數量測、對流熱傳實驗、風洞模型設計與製作。

建101A

企業聯網應用實驗室

美商洛克威爾(Rockwell Automation)員工超過2萬人,是全球最大工業自動化及資訊專業廠商,工業自動化世界第一領導品牌。本校與洛克威爾合作,由洛克威爾提供價值新台幣3,019萬元設備,建置工業智慧聯網實驗室及展示中心。 本實驗室除了建立專屬訓練教室、設置智慧機械專業課程之外,更希望推動產學技術交流。因此,第⼀階段將尖端設備建置於逢甲⼤學,包含來⾃策略聯盟夥伴發那科(FANUC)的機器⼈技術、MagneMotion最新獨立臺⾞系統,以及⾃動化智慧機臺設備、⾃動化整合式架構等,每項設備都充分展現⼯業4.0、⼤數據的智慧機械未來系統配備。

工108-2

精密機械主軸實驗室

本實驗室系結合學術界及企業界不同的豐富資源而成立之,以深耕精密主軸之工業基礎技術,提升我國精密主軸設計與檢測能力,並將所研發出來的技術推廣至業界,以提升國內精密主軸的品質及產業競爭力。 隨著超高速加工CNC技術的發展,精密高速主軸(Precision High-speed spindle)被廣泛應用到高精度及高速切削的3C精工產業加工,如手機金屬外殼、孔洞的鑽孔及銑銷等等,皆需要高達上萬轉的精密高速主軸。在工具機的部分,台灣工具機近幾年雖然在多軸加工機、線性滑軌、線性馬達、高速進給系統、車銑複合式加工機技術有突破性的發展。

科航501

飛機及發動機實驗室

介紹發動機、拉保險、打鉚釘…等實作